体育学院院长岳贤锋为学生讲授返校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210

体育学院院长岳贤锋为学生讲授返校思政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推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1026日晚,院长岳贤锋在学院大会议室为我院学生讲授2021年秋季返校思政第一课。

岳贤锋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题,从“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体育强国战略思想”“我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近年来我院在体育赛事中不断进步”“弘扬体育精神,为建设体育强国做贡献”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以“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体育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历届奥运会为主线、以第十四届全运会等重要赛事为例,生动讲述了中国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出色表现。随后,他以我校近年来在体育赛事上的优异成绩,激励同学们发扬“最后一枪决胜负”的体育精神,号召大家践行“体育强国、奋斗有我”的诺言,在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接力跑”中,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本次思政课,有助于帮助同学们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鼓舞大家为建设体育强国做贡献的干劲儿。学生们纷纷表示,中华体育精神来之不易,弥足珍贵,要继承创新、发扬光大,为学校争光,为人生增辉,不断书写精彩篇章。

(石教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