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研究生“我心向党,研途有道”系列活动(五)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814

体育学院举行研究生我心向党,研途有道系列活动(五)

1214日晚,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李洪河教授应邀在院一楼会议室作题为学科、学术、学人、学问的讲座。学院教师代表及全体在校研究生100余人参加。讲座由院党委书记王允主持。

李洪河教授从哲学观、历史观出发,结合历史背景,深入剖析时代体育热点,对体育学科进行了多角度分析,他指出:体育学科大有可为,鼓励学生跨学科开展学术研究;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引领下,体育研究应坚持扎根本土、坚持学科引领、坚持兼容并包、坚持紧扣实践等价值取向;他结合丰富的学术研究实践为学生剖析了学术研究的八个阶段。最后,他从人生三境界入题,勉励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要勇于创新,要努力奋斗,力争为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李教授的精彩讲授不时引起台下师生的掌声和共鸣。

最后,王允书记对李洪河教授的授课表示了感谢,并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李教授以跨学科的视角对体育学术观点的阐述体现出站位视角,教授内容,学术思想,希望全体研究生认真领会思考,并积极应用于自己的学术研究。此次授课开阔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多角度思考问题的能力。

本次活动是体育学院我心向党,研途有道研究生主题系列活动第五场。其中,四场学术沙龙和一场文体活动,有效的丰富了研究生在校生活,促进学术思维的提升。

专家简介:

李洪河,河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曾先后荣获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首批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等荣誉称号。先后在《中共党史研究》、《党的文献》等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多篇被《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和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现代史》、《中国政治》等全文转载。2021年,以李洪河教授为首席专家申报《中国共产党百年医疗卫生史料收集整理与研究》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体育学院  冯亚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