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名师”侯继军应邀来体育学院讲学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505

“中原名师”侯继军应邀来体育学院讲学

1223日下午,“中原名师”候继军老师在体育学院一楼大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体育课怎么上才能提质增效》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代表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夏树花主持。

候继军从“为什么要上好体育课”为问题切入点,指出体育课教学中组织和协调队伍要简约高效,强调教材的选编要科学,教学目标要明确具体。同时,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多样化进行了阐述,强调课的组织要严密紧凑,既要科学安排体育课的练习密度和运动负荷,又要宽容对待学生的“越轨”。他指出,师生之间是相互尊重、平等的朋友关系,只有积极看待这种关系才能为体育课提质增效提供宽松的上课环境。最后,简述了场地器材准备的充分性和发放器材的合理性。侯继军老师用幽默的语言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高质量的学术讲座,报告内容主题鲜明、层层递进,使学院师生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候继军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讨论,并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讲座是本年度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学术系列讲座的第六场,学院将继续以“科研兴院”为主旨,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研究生开设学术讲座,推动形成良好的科研氛围,为研究生体育科研水平稳步提升奠定良好的基础。

(体育学院 李胜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