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225

我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委、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部署要求,17日上午,我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紧密联系党委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院党委委员全部参加,院党委书记王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认真组织学习,在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基础上,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王允逐一审核把关。在此基础上,王允起草了院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体育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然后,王允代表学院党委作班子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围绕“五个带头”逐一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必须深刻认识、深刻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班子成员在政治思想上、发展理念上、宗旨意识上、自我革命上都收获很大,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更加统一,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振奋,达到了预期目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允做总结发言。他指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大家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牢记嘱托、奋进当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查摆深刻,认真务实、严肃坦诚,落地有声、措施可行,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要积极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努力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狠下功夫,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狠下功夫。增强忧患意识,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四是在狠抓落实上狠下功夫,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校党委决策在学院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石教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