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芳参加体育学院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213

刘玉芳参加体育学院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622日上午,体育学院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研究生院院长左红亮、科技处副处长常钦、体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青年教师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院党委书记王允主持。

体育学院院长岳贤锋首先致辞,他鼓励青年教师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做好教学科研规划,积极融入学院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工作,从而实现自身快速成长。副院长孟国正介绍了培训安排。

刘玉芳对体育学院近年来在科研及学科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强调了做科研是高校教师的基本要求,是高校加强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他指出,高校青年教师要强化科研意识、成果意识,处理好教学与科研、长远发展和眼前利益、个人发展和团队合作的关系,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给出四点建议:一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二要凝练研究方向;三要大量阅读文献;四要认真对待学术交流。最后,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端正态度,把握机遇,创先争优,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培训是在学校“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深化教育改革大讨论的背景下,为提升青年教师科研水平,促进高层次科研成果的产出,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经过精心筹备而举办的。3天的培训共邀请国内6位权威专家围绕新时代体育学科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如何开展体育研究工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青年教师如何开展科学研究、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的案例研究方法、体育科研论文撰写规范与投稿等主题进行系列讲学。通过培训,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了解了科研的方法和研究途径,必将为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奠定扎实的基础。

(体育学院 聂梦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