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习气象防灾减灾专题讲座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798

我院组织学习气象防灾减灾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党员干部风险防控意识和防汛抢险能力,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623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学院214会议室,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气象防灾减灾专题讲座——《认识天气气候规律 科学应对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视频。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科级干部代表参加了学习。

视频中,河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鹏祥教授详细介绍了不同天气气候规律以及如何科学应对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学院科级及以下干部、党员,通过河南干部网络学院进行个人学习。通过视频观看,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即将进入极端天气的多发时节,全体人员要注意防雷、防内涝、防溺水,加强学院相关设施、场馆等内涝风险点的安全排查,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水平。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增强了全院师生对气象灾害的预防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学院抢险救灾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防灾工作容不得半点闪失,体育学院将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和更有力的措施应对即将到来的汛期防汛攻坚战。

(体育学院 石教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