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04

为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大学时光,进行正确的职业定位,体育学院于1021日晚在东区学院114会议室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辅导员刘广宣、安东以及院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委,共有来自学院各年级推荐的20名学生参加比赛。

比赛分职业规划阐述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评委根据学生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提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比赛,梅嘉成、张帆、秦妍珍荣获特等奖。

最后,刘广宣结合学生的表现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分析了每个学生的优缺点,指出比赛中学生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本次大赛展现了体育学院学生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对学生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都有着积极地影响。

(体育学院 陈雨 尚明锦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