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各党支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449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1020日,体育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全体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支委会成员李艺祥主持。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刘广宣围绕“伟大建党精神”“三件大事”“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科教兴国战略”“新时代好青年标准”六个方面,带头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体会和思想心得,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从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四个方面对新时代青年如何树立价值取向和承担强国使命进行了深刻讲解。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催人奋进,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新时代青年适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应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奋斗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庄重地接过上一代人传递的时代火炬,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增强本领、善作善成,用青春之奋斗激情去成就奋斗之青春理想,承担起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重任。

与会成员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他们有责任和义务接过老一辈奋斗者的接力棒,传承和发扬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未来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指引方向、增强动力,以不悔的青春奋斗锤炼品格、锻造本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顽强拼搏,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体育学院 刘广宣 李艺祥)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21日,体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西区小白楼110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学习会。

会议伊始,由党支部书记董强和支委会成员陈晶分别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部分内容。随后,参会人员就所见所闻所感所思,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体育舞蹈专业赵甜甜同志说道:作为新时代青年,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青春之名,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在新时代不懈奋斗,为建设祖国增添加瓦。最后,董强进行总结发言,希望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身为党员的神圣使命和重要职责,加强日常学习,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研讨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金句摘抄、手写感悟等活动。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点滴做起、从细微做起,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到各项工作中,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新时代改革发展大局中。

(体育学院 陈晶 王越润)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

1020日,体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委会成员李娜主持。 

党支部书记程雨晴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部分内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上描述的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程雨晴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出了划时代的新思想和新理论,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她号召全体参会人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疫情当下,更要知责与心、明责于身、担责于肩,明确党员身份,勇于担当责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身边人从点滴小事做起,不畏艰难,砥砺前行。

与会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件,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具有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党的领导下,做一颗微弱的星火,在平凡的地方做伟大的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体育学院 程雨晴 李娜 郭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