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曹莉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305

在师大百年校庆来临之际,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高学院师生科研水平,1026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名誉院长兼山东省乡村振兴体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曹莉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与学术道德规范》的线上报告。体育学院副院长孟国正、刘光同及部分师生等百余名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孟国正主持

报告伊始,曹莉从学术道德规范的必要性、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及学术道德规范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列举近几年发生的一些学术不端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学术准则和学术规范,并告诫大家要脚踏实地,不能在科研上投机取巧。最后,曹莉结合自身经验,向大家传授了如何以科学正确的方式吸收借鉴前人的研究成果并拓展自身的学术之路。曹莉的报告内容详实、信息丰富,逻辑严密、分析透彻,对促进师生深刻理解学术道德规范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教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会结束后,曹莉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讨论,并针对师生提出来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体育学院 聂梦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