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升旗仪式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27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1024日,体育学院在国旗广场举行升旗仪式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学工部、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2022级新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芳主持。

在国旗护卫队的护送下,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院长岳贤锋以“与体育同行 争做担当体育强国使命的师大青年”为主题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向431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岳贤锋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讲话,对全体新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常怀爱国之心,做有信念有担当的体院青年;二要要永立强国之志,做有理想有追求的体院青年;三要力践报国之行,做有学识有能力的体院青年;四要塑造优秀品质,做有温度有抱负的的体院青年,努力争做担当体育强国使命的师大青年,共同为创造体院更加美好的明天、为推动国家体育事业发展进步做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贡献。师生代表分别发言,希望新生们以大学为起点,追求理想不断前行。新生代表赵梁帆表示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认真学习,立志成才。

国旗下的开学典礼意义非凡,全体新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厚德博学 止于至善的校训,努力成长为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体育学院 安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