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梁育帅勇夺世界冠军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309

当地时间1118日晚,在2022年墨西哥瓜达拉哈拉跆拳道世界锦标赛第五比赛日中,中国队传来喜讯,在男子6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我校体育学院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梁育帅获得金牌。

梁育帅在本次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中展现出了强大的综合实力。在比赛中,梁育帅状态出色,接连击败了澳大利亚、德国、墨西哥、韩国四个国家的选手,挺进半决赛。半决赛中,他稳扎稳打以20的大比分击败约旦选手阿里哈拉瓦尼进入决赛,决赛中,梁育帅直落两局最终以大比分20战胜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普拉托尼亚孜,为中国队又拿下一枚金牌。

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始于1973年,是历史最悠久的国际跆拳道大赛,每两年举行一届,与奥运会,跆拳道世界杯并称世界三大赛,是单项赛事中级别最高的比赛,在该比赛中夺冠的选手将获得140个奥运会积分。本届赛事,中国队派出15人参加女子全部8个级别和男子7个级别的比赛。梁育帅也是我国继奥运冠军赵帅之后第二个在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中获得冠军的男子运动员。

(体育学院 梁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