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师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报告与交流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163

325日,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日照市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日照市人民政府、山东体育学院和山东体育科学学会共同承办。大会采取“小线下,大线上”的形式,来自体育部门、教育部门各有关单位、各省市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参展企业的近7000名领导、专家和参会代表参加会议。

在学院的积极筹备和精心组织下共有45篇论文通过评审入选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其中22篇论文入选专题报告,23篇论文入选墙报交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师生在线上观看了开幕式,认真聆听大会主题报告。学院45名师生代表参与各分会的专题报告和墙报交流,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引发了共鸣,提升了信心。大会所研讨和交流的高水平、创新性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对学院今后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最大规模和最高层次的综合性体育学术会议,是全国体育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体育科研成果、科技成果和交流科技信息的盛会,享有“体育科技界的全运会”的盛誉,迄今已举办十二届。本届大会以“科技赋能体育·创新驱动融合”为主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良好开局迈向“十四五”的征程中举办的一次体育科技盛会。大会设立了“体育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战略研究”、“运动健康促进”等170个专题报告会场,“运动训练奥运遗产”、“运动处方新进展”、“足球俱乐部股权改革”等12个热点沙龙会场,57个墙报交流会场及3个中外体育学术交流会场,成为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举办以来影响力和规模之最。

(体育学院 聂梦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