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师生开展红旗渠精神云视频直播教学活动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9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1124日上午,学院组织师生联合开展红旗渠精神云视频直播教学活动,体育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共计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学习。

本次云视频直播教学活动,利用视频连线红旗渠干部学院的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红旗渠分水闸等重要红色基地,播放《震撼红旗渠》等纪念馆教学点短片,带领师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重温林州人民用勤劳的双手改变十年九旱、水贵如油落后面貌的感人故事,深刻感悟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观看师生纷纷表示,要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成长养分,砥砺奋进,当好红旗渠精神的坚定传承者,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

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红旗渠时强调,要用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新时代的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到安阳考察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贡献力量。

(体育学院 石教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