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石岩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240

在师大百年校庆来临之际,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高学院师生科研水平,1129日下午,山西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石岩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体育赛事风险管理》的线上报告。体育学院院长岳贤锋、副院长孟国正及部分师生共2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岳贤锋主持。

石岩教授首先从2021522日发生在第四届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的夺命马拉松出发,通过这一重大体育赛事引发的公共安全事件,提出了一个问题“体育赛事的风险为何增多”,引发各位学者思考。随后石岩教授又从体育赛事风险概述和体育赛事风险管理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体育赛事风险概述和体育赛事风险如何评估、如何识别。并通过对风险回避、风险转移、风险降低、风险自留等六方面阐述了如何应对体育赛事风险。石岩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信息丰富,逻辑严密、分析透彻,对促进师生深刻理解体育赛事风险管理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教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会结束后,石岩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讨论,并针对师生提出来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聂梦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