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段锐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82

在师大百年校庆来临之际,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高学院师生科研水平,122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段锐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运动生理学机遇与挑战》的线上报告。体育学院院长岳贤锋、副院长孟国正、李玉周及部分师生共2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岳贤锋主持。

段锐教授从运动生理学:基础研究、“运动生理学”研究现状及研究案例等三个方面进行相关问题的阐述,并结合经典案例,从科学运动、“运动”强度与癌症风险、“运动”抗癌指南等对运动生理学将面临的挑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段锐教授用丰富的素材、案例,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学院师生送上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结束后,多位师生就运动生理学的相关问题与段锐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事例鲜活,很好的启发了与会人员的科研热情,学院将继续以“科研兴院”为主旨,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开设学术讲座,推动形成学院良好的科研氛围,为学院今后体育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的稳步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聂梦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