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郑家鲲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370

1213日上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郑家鲲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新时代我国全民健身发展的若干思考》的线上报告。体育学院院长岳贤锋、副院长孟国正、刘光同及部分师生共2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孟国正主持。

郑家鲲教授以新时代为切入点,从重大意义、理论基础、现状透视、发展形势、未来展望等五个层提出了若干思考。并强调了,在未来需要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短板,尤其重视在西部地区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丰富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供给,推进社会体育组织网络建设,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服务能力,健全国民体质监测制度体系,完善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共筑全民健身美好未来。郑家鲲教授的报告信息丰富,逻辑严密、分析透彻,为学院师生送上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结束后,多位师生就全民健身等相关问题与郑家鲲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学院将继续以“科研兴院”为主旨,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开设学术讲座,推动形成学院良好的科研氛围,为学院今后体育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的稳步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聂梦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