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杨桦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457

1214日下午,北京体育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博士生导师杨桦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中国特色体育学的建构路径》的线上报告。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允、院长岳贤锋、副院长孟国正、刘光同及部分师生共2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王允主持。

杨桦教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切入点,探讨了新时代中国特色体育学的构建,从西方体育理论的本土化、传统体育理论的现代化、中国特色体育理论的国际化三条路径,提出了“后发外生型”国家体育现代化的理论构建。将理论依据和现实依据相结合,实现为体育强国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引领的价值。杨桦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对于进一步促进学院师生对中国特色体育学建构理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讲座结束后,多位师生就相关问题与杨桦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学院将继续以“科研兴院”为主旨,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开设学术讲座,推动形成学院良好的科研氛围,为学院今后体育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的稳步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聂梦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