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剑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310

1223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剑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武术在当代中国传承的思考》的线上报告。体育学院院长岳贤锋、副院长孟国正、李玉周及部分师生共2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岳贤锋主持。

马剑教授首先从狭义和广义层面讲解了什么是武术,又从物质、制度、风俗习惯及思想与价值陈述了什么是武术文化,并通过如何理解武术与武术文化、在当代中国传承武术什么、在当代中国怎样传承武术及传承武术为了什么等四个方面对武术在当代传承的思考进行详细了阐述。马剑教授的报告精彩纷呈、引人深思,对下一步学院师生理解当代武术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讲座结束后,多位师生就相关问题与马剑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学院将继续以“科研兴院”为主旨,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开设学术讲座,推动形成学院良好的科研氛围,为学院今后体育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的稳步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聂梦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