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笑对压力,一‘研’为定”心理疏导讲座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127

 

千百日的拼搏,艰苦卓绝的淬炼,只待今朝。考研备考已进入倒计时,为帮助考研学子缓解压力,调整状态,树立信心,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最后的冲刺,20221219日,体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笑对压力,一‘研’为定”心理调适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南省“青心之声”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王芳主持此次活动,辅导员及2023届全体考研学生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

在本次心理疏导活动中,王芳针对当前同学们面临的考研复习压力与焦虑情况,从“正确认识焦虑”、“如何缓解焦虑”、“生活小妙招”、“考前温馨提示”等四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讲解,最后王芳与大家分享了“跨栏定律”,希望同学们遇到困难时,不要被困难吓倒,要想办法把劣势变为优势,让困难成为向上的力量,从而让自己变的更强大,在超越中实现人生价值。王老师温和清晰的语调,坚定有力的语言给考研学子最大的鼓励和助力,帮助考研学子筑牢心理根基,在即将到来的这场心理博弈战中以良好的心态取得优异的成绩。

此次心理疏导会使考研学子调节心态、赋能充电,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自信,明确目标。愿考研学子带着内心的坚定力量和老师的祝福关怀,勇敢面对,拥抱未来。

(体育学院 刘广宣 项依妮/文 张子涵/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