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情在贺冬,意满冬至”节日习俗征集活动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102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民俗文化,彰显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大学生的精神生活,院团委于1221日至23日组织开展“情在贺冬,意满冬至”节日习俗线上征集活动,吸引了两百余名学生报名参与。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投稿的方式,对各地冬至风俗习惯及发生在冬至期间的小故事进行征集。活动收到大量来稿,同学们在稿件中图文并茂,分享独具地方特色的家乡冬至美食,如潮汕地区红桃粿、东莞本地咸丸汤、海南特色椰子水火锅等,还有与家人、朋友共度冬至的合影,满载温情。部分同学投稿叙述回忆里发生在冬至当天的难忘经历,字里行间都表达着对身边人和家乡的思念。学院整理并筛选出部分优秀代表作品进行线上展示。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这次活动给了我一个表达自己思乡之情的机会,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不同地区的节日习俗,加强对彼此的了解,真的非常喜欢这种类型的活动。”

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时值冬至,继承传统”的学院文化建设,有效加深同学们对冬至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感及民族自豪感;同时鼓励同学们发现生活、感受生活、热爱生活,常怀感恩之心,做有志青年。

(体育学院 刘广宣 项依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