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瑞林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759

1222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瑞林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体育科学研究性质、类型及程序》的线上报告。体育学院院长岳贤锋、副院长孟国正、刘光同及部分师生共2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岳贤锋主持。

张瑞林教授通过梳理科学研究的历史脉络,讲解了高等教育职能的演变,阐述了现代大学的职能,并通过相关概念、性质、任务、发展趋势及分类,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什么是体育科学研究,又从如何选题、文献检索方法等方面介绍了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张瑞林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对于进一步促进学院师生对体育科学的研究理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讲座结束后,多位师生就体育科学研究等相关问题与张瑞林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学院将继续以“科研兴院”为主旨,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开设学术讲座,推动形成学院良好的科研氛围,为学院今后体育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的稳步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聂梦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