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洪浩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363

35日下午,河南大学武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洪浩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新时代中国传统体育体系重构》的线上报告。体育学院院长岳贤锋、副院长孟国正、刘光同及部分师生共2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岳贤锋主持。

洪浩教授以新时代为切入点,从武术是中国古代的体育运动、西方体育语境下的武术项目、武术专业与学科建设中的困境等五个方面对新时代中国传统体育体系重构进行详细了阐述。并指出,在文化自信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要突破将武术作为西方体育运动语境下一个运动项目的局限,要树立中国武术运动与西方体育运动是两个各自独立体系的观念,将武术学建设成为与体育学并列的一级学科,进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传统体育体系。洪浩教授的报告层次清晰、逻辑缜密,现场气氛活跃,为学院师生送上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结束后,多位师生就传统武术等相关问题与洪浩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学院将继续以“科研兴院”为主旨,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开设学术讲座,推动形成学院良好的科研氛围,为学院今后体育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的稳步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聂梦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