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采众牧,研创未来—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暨体育学院第一届第一期“牧研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381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引导和激励广大研究生崇尚科学、勇于担当。由河南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和研究生院联合主办,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承办的第一届“牧研论坛”于317日上午910分在体育学院一楼大会议室举行。本次学术讲座邀请到主攻宋辽金元体育史的石悦博士和主攻细胞生物学、运动生理化学王艳丽博士。

石悦博士以《禁弛之变——宋代弄潮小议》为主题,介绍了宋代弄潮运动古今的发展溯源、历史演变与现状。王艳丽博士则以《骨骼肌运动与健康》为主题,介绍了体育活动对骨骼肌影响促进的国际最新进展,讲座激起了与会学生的极大兴趣,交流互动环节中,研究生们就自己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开展了富有成效的讨论。最后两位博士结合各自的学术研究鼓励大家要勇敢面对科研中的机遇与挑战,让青春在科研一线闪光。同时,积极参与讨论的同学们获得了此次论坛专属纪念书签。最后,体育学院副院长夏树花向研究生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好奇心和创新精神,在专业领域中持续发掘、探究和突破。

通过与博士面对面的交流,深刻感受到了学术探究的魅力,开阔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问题意识和交流能力得到培养,参会的研究生们收获满满,愿意为办好研究生自己的“牧研论坛”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并祝愿“牧研论坛”蒸蒸日上,给大家带来更多学术研讨机会。


(体育学院 叶继成 田海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