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入党申请书模板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256

入党申请书

每一个申请入党的人,都必须由本人向党组织提出书面申请。申请入党的人写入党申请书,是郑重的向党组织表明自己的政治选择的方式,这样做可以使党组织了解申请人的信念和要求,便于党组织对其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入党申请书一般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抬头:

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

2正文

①对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

②自己的入党动机,即为什么要求入党;

③自己的政治信念、成长经历和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上的表现以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主要缺点;

④自己接受党组织考验的态度和决心。主要写自己应该如何积极争取加入党组织,表明自己要求入党的决心和今后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打算。

3落款:申请人姓名

4申请时间:x年x月x日

5写入党申请书应注意的问题

写入觉申请书,是申请入党的人向党组织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和决心,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应注意以下几点:

1、要认真学习党章和有关党的基本知识,了解觉、认识党,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要联系思想实际谈自己对党的认识,向党组织交心,切记只抄书抄报,不谈真实思想。

2、要对党忠诚老实,如实向觉组织说明自己的政治历史、本人经历等有关情况,不得隐瞒或伪造。

3、一般应由本人书写。如因特殊原因不能亲自书写的,可由本人口述,请别人代写,但要说明不能亲自书写的原因,经申请人署名盖章或按手印后交给党组织。

4、入党申请人不需要经常写入党申请书。入党申请人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后,如无特殊情况包括工作变动,不必经常写入党申请书,可以采取书面或口头方式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情况,主动争取党组织的教育和帮助。入党申请人为表达自己迫切要求入党的决心,递交入党申请书一段时间后,再写入党申请书也是允许的。

入党申请书模板.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