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球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68

找问题、凝共识、重质量——大球教研室教研活动


1031日下午,大球教研室在西区小白楼204教室,以《体育专业三大球课程培养目标实施过程中问题探讨》为主题开展了教研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蔡端伟老师主持,大球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首先由耿雷老师发言,作为一位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结合师教研室现状,提出合理安排师资和场地资源的使用,规划好教学安排;冀可老师从培养目标要求出发,提出夯实“三大球”核心技能为基础,保障课程目标的实现;孟国正老师从体育教育招生机制出发,提出针对学情,全方位开展教学工作;韩东老师从适应中小学体育发展的视角,提出对教学内容进行合理设置;陆海老师结合“三大球”的技能特点,以及生源现状,提出挖掘学生专业需求,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最后,蔡端伟总结发言:一是普修课是基础,专项课是延伸,在培养目标上是一种递进关系;二是学与教相结合,教师应围绕学生的学开展教学活动,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同时重视教学隐形目标的培养;三是结合“三大球”项目特点,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四是青年教师应通过多种途径,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形成自身的教学风格;五是我们应该从运动技能训练者变成育人者,提高我们的学科素养与教学能力,做到师德规范、综合育人。

会议中,围绕活动主题,任课教师结合自身教学情况,提出相应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全体教师展开积极踊跃的探讨,查找问题根源,提出解决方案。

此次教研活动,大球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查找问题,分析根源,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形成共识。今后教研室将进一步落实“三大球”课程培养目标实施过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体育学院 李茜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