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体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205

公体教研室开展“教研促成长 携手共奋进”教研活动

117日下午,公体教研室在东区三楼公体教研室办公室举行本学期教研活动,邀请了公体教研室老教师代表张本春老师、排球国家级裁判郭瑞平老师、跆拳道国家级裁判金波老师等,旨在进一步提升大学体育课程教师教学能力。活动由公体教研室主任乔平均主持。

在教学技能展示环节中,张震、吴涵、陈璐和陈新丽4位教师分别对大学体育课程中的足球、散打、健美操和瑜伽等课程进行了微型课展示。张本春、乔平均、程彭阳子和郭瑞平等老师分别从课程内容、组织实施和课程思政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交流环节中,各位老教师结合自身经验和实践所得给四位教师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四位教师也就上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各位老教师取经学习,以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

研讨中,张本春老师结合教研室基本情况和自身教学经验,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郭瑞平老师分享了微型课和说课两个内容的区别;最后乔平均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对提升大学体育课程教师教学能力,努力打造符合“双一流”高校的师资队伍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本次交流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教学技能展示的平台,同时也充分发挥了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让更多教师有了学习的目标和前进的动力,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而提升大学体育课程的育人质量。

(体育学院  杨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