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博士生导师白晋湘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91

薪火相传一百年、不忘初心谱新篇。114日上午,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会评专家,吉首大学博士生导师白晋湘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近六年体育学国家社科课题研究热点与分析》的专题报告,学院院长岳贤锋、副院长孟国正、夏树花及青年博士教师共1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岳贤锋主持。

   白晋湘从体育学国家社科基金近六年立项项目类别与数量、关键词分析、主题分析、立项特点分析等四个方面对国家社科课题研究热点进行了系统了阐述,又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及参考文献对体育学课题的写作一一进行了梳理及指导。白晋湘教授科学严谨、幽默风趣、令人深思的讲座,引起了现场教师的共鸣,会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多位师生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等相关问题与白晋湘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学院将继续以“科研兴院”为主旨,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开设学术讲座,推动形成学院良好的科研氛围,为学院今后体育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的稳步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体育学院 聂梦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