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会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44



百年筑梦立德铸魂、博学笃志求实创新。114日上午,体育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研讨会,教育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会评专家,吉首大学博士生导师白晋湘教授莅临指导,校社科处处长段勃、体育学院院长岳贤锋、副院长孟国正、夏树花及部分教师参加此次论证会,会议由岳贤锋主持。

论证会上,每位申报教师从选题依据、撰写思路、研究内容及主要创新点等方面进行申报陈述。白晋湘教授根据申报教师项目情况,从拟定题目的重要性、破题立题的关键、研究方向的切入点、重点难点的论证、前期研究综述、研究价值和创新点的表述等方面展开了多层次、多维度、多视角的指导和点评。并围绕如何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这一主题,针对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新要求、申报书撰写各环节相关注意事项、特别是申报过程中要注意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容丰富,指导性、实用性、针对性强,为老师们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提供了非常好的思路和方法。会上,白晋湘教授还与现场申报老师进行了互动,耐心而详实地解答了老师们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现场气氛热烈。

学院召开此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研讨会,是开展有组织科研的重要体现,旨在进一步有效提升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水平,切实提高项目中标率,有力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聂梦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