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学习,提高效率”——23级运训4班讨论科学学习方法主题活动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61

“活到老,学到老”,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学习可以充实生活,发展身心,促使个人得到全面发展和提高。要想学好,就要讲究科学的学习方法。36日上午23级运训4班在西区体育学院小白楼电教室就“科学学习,提高效率”为主题开展活动,此次活动主持人为班主任李茜茹老师,全体23级运训4班学生以及一位特邀嘉宾参加。

会议中,围绕主题,学生结合自身情况,提出关于学习方面的相应问题。在此基础上,全体学生展开积极踊跃的探讨,查找问题根源,寻找解决方案。

活动首先由特邀嘉宾22级运训3班丁珂发言,她以“讲究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为主题进行讲话,她认为提高学习效率并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长期的探索和积累。同时针对运动训练专业学生专项能力与学习能力之间的特殊性,讲述自己如何学习英语,并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

期间班长宋烨儿发言,她提出合理利用时间学习,将日常事务可以用记事本记录下来,列出清单,方便合理规划时间;梅淑婷认为每个人情况不同,学习方式也不同,应结合自身能力确立学习目标,更有利于提高学习效率。

最后,班主任李茜茹老师总结发言:1.提高学习效率,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知;2.在明白自身能力的基础上,制定学习目标;3.为学习目标找寻适合自身的学习方法,必要时可进行罗列任务清单;4.学习贵在坚持,希望大家可以为学会为自己学习,享受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

此次班会活动,23级运训4班通过学习学姐的经验,查找自身问题,分析根源,提出解决办法。为今后的学习理清了思路,旨在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

(体育学院 李茜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