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2023级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56

2023级体舞班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35日下午,2023级体舞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陈璐老师及团组织的带领下,在小白楼了解了《雷锋》等相关内容,领悟雷锋精神在不同时期的深刻内涵,把握新时期雷锋精神的精髓之后,组织大家在校园内开展了整理车位的活动,从实践中体会雷锋精神,在行动中发扬雷锋精神。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我支部组织班上同学以小组形式开展身边切实可行的学雷锋活动,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生活中,雷锋不是英雄,只是将一件件小小的好事坚持做下去,学习雷锋也不应该仅仅是雷锋月的事情。本次团日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帮助他人的意识——学习雷锋,从“我”做起,把雷锋精神发扬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

雷锋精神永存,雷锋精神的内涵也是极其丰富的。雷锋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杆。今天我们学习雷锋,就要将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用雷锋精神激励我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才能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及中国梦这一目标,激励全体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不懈奋斗。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因此,当代大学生应多学习雷锋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让校园呈现出一派和谐的气氛;让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刻在每个大学生的心中,很多大学生表示今后要继续开展学雷锋活动,日行一善,让雷锋与大家同在,让校园建设得更美好、社会更和谐。

(体育学院 陈璐)

2023级人科2班“志愿新百年 青春勇担当”主题活动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日伴随惊蛰天悄悄来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和引导全校在校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37日上午,2023级运动人体科学2班本科生在河南师大校园开展“志愿新百年 青春勇担当”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学生为2023级运动人体科学本科生,包括校园捡拾垃圾、摆放自行车、卫生清扫等内容。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二十多的年纪正是风华正茂,青春的色彩也在一次次志愿服务中绚烂。她们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传承雷锋精神,为校园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班主任程巧瑞老师表示,“我们希望能通过多种多样的教育方式,向学生们展示雷锋形象,将雷锋事迹和精神渗入到学生们的心灵,在学生心中埋下雷锋精神的种子。”

(体育学院 程巧瑞)

2023级运动训练一班“我为学校做贡献”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岁序常易,华章日新,雷锋精神永驻人民心中。恰遇“雷锋月”,再迎如春日花香般雷锋精神芬芳四溢,沁入心田。

36日上午,体育学院2023级运动训练专业一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董梦婕的组织下,开展了“我为学校做贡献”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志愿走进校园、走进宿舍、走进学校的每一个运动训练场馆,进行器械器材的整理,以及场馆卫生的打扫活动,让老师及同学们都能在一个舒适整洁的环境下工作、学习。接着,大家又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划分区域的对宿舍楼、教学场馆前的自行车、电动车进行摆放,规整。勤劳的他们成为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默默地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学雷锋活动,大家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可贵之处,做好事的同时也发自内心的感到了快乐。雷锋精神在同学们心中扎下了根,并不断引导着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让雷锋精神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体育学院 董梦婕 赵讯)

“科学学习,提高效率”——23级运训4班讨论科学学习方法主题活动

“活到老,学到老”,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学习可以充实生活,发展身心,促使个人得到全面发展和提高。要想学好,就要讲究科学的学习方法。36日上午23级运训4班在西区体育学院小白楼电教室就“科学学习,提高效率”为主题开展活动,此次活动主持人为班主任李茜茹老师,全体23级运训4班学生以及一位特邀嘉宾参加。

会议中,围绕主题,学生结合自身情况,提出关于学习方面的相应问题。在此基础上,全体学生展开积极踊跃的探讨,查找问题根源,寻找解决方案。

活动首先由特邀嘉宾22级运训3班丁珂发言,她以“讲究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为主题进行讲话,她认为提高学习效率并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长期的探索和积累。同时针对运动训练专业学生专项能力与学习能力之间的特殊性,讲述自己如何学习英语,并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

期间班长宋烨儿发言,她提出合理利用时间学习,将日常事务可以用记事本记录下来,列出清单,方便合理规划时间;梅淑婷认为每个人情况不同,学习方式也不同,应结合自身能力确立学习目标,更有利于提高学习效率。

最后,班主任李茜茹老师总结发言:1.提高学习效率,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知;2.在明白自身能力的基础上,制定学习目标;3.为学习目标找寻适合自身的学习方法,必要时可进行罗列任务清单;4.学习贵在坚持,希望大家可以为学会为自己学习,享受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

此次班会活动,23级运训4班通过学习学姐的经验,查找自身问题,分析根源,提出解决办法。为今后的学习理清了思路,旨在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

23级运训4班班主任:李茜茹)

23级体育教育六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3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切实做到提高大学生道德素质和校园文明,23级体育教育六班积极组织班内成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37日上午在东区操场举办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班会,在会上认真学习了雷锋精神,了解雷锋故事,旨在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和要义。

二是37日当日会后23级体教六班全体成员在东区操场进行活动,从校园之中的点点小事做起,将操场周边的车辆摆放整齐,并捡起地上的垃圾丢进垃圾桶,切实维护同学们的上课环境和学校环境,让每位同学都能够参与到无私奉献的活动中去,旨在弘扬无私奉献精神,规范学生文明行为,提高校园文明程度。

此次“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活动深刻发扬了雷锋精神,旨在让同学们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共同维护学校的环境,周围的环境。未来,23级体教六班将继续引导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体育学院 吴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