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2023级本科生各班级开展“科学学习方法大讨论”主题班会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82

2023级体舞班“科学学习方法大讨论”主题班会召开

为了动员同学们在新一学期更好的规划目标,积极学习。202436日下午三点于小白楼召开“科学学习方法大讨论”主题班会。班主任结合上一学期的学习情况向同学们提出这一学期进一步更好的学习建议与要求。

班会伊始,班主任首先询问同学们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的情况,情况良好有个别挂科情况。接着由张非凡同学向大家讲述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学习每一章节后做好每一章节的思维导图。随后由徐奕轩同学发言,向大家提出了寻找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能更好的提高学习效率。两位同学的发言为同学们学习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会议中途班主任邀请了20级体舞郝庆典学长,以他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以后的文化、专业的学习提出了更多的建议。首先就是要学好英语,英语在大学四年以致以后的考研考博,考公考编都处于重要地位。接着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是以专业为主还是以文化为主。同时如果有明确的考研目标就要从大一大二准备起,每一年都兢兢业业,最后会争取到保研名额。学长的建议为同学们以后的道路指出了明确的方向。

学习不仅关乎我们的学业成绩,更关乎我们的未来发展,关乎我们能否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脱颖而出。因此,我们要珍惜大学四年学习的机会,全力以赴,不断提高自己。学习更是一种态度,是一种精神。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实现自己的梦想。让我们一起努力,好好学习,共创美好未来!

(体育学院 陈璐)

以交流为基,创共学新风——2023级人科2班“科学学习方法大讨论”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学生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36日上午,在体育学院小白楼电教室开展了一次人科专业科学学习方法大讨论活动。本次活动由人科2班班主任程巧瑞老师组织,邀请了优秀教师王蕊老师、2020级优秀学生吕梦林和李飞翔进行经验分享,大家收获颇丰。

首先,吕梦林同学讲述了他在大学四年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如何学习专业课并取得优异成绩的方法;李飞翔同学主要讲述了他的考研之路,当看到李飞翔同学的考研笔记和模拟试卷时,努力仿佛有了沉甸甸的重量。两位同学的分享激励着大家更加努力学习。

随后,王蕊老师提醒大家要摆正心态,建议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要积极寻找自己的兴趣点,保持热情和动力。接着,王蕊老师从培养方案的角度详细讲述了人科专业的课程及分类。她强调人科学生不仅需要重视理论课的学习,也要重视技能课的学习,建议大家去健身房、健身俱乐部等单位了解情况。王蕊老师鼓励大家参与大创项目,并在生活中重视英语能力的培养。王蕊老师还给大家分享了许多人科毕业生的工作学习案例,为大家增强信心。

最后,程巧瑞老师总结发言,建议大家在大学中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目标,鼓励大家多参与活动,提高自身综合能力。这场讨论不仅让大家收获了宝贵的学习经验,也为大家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相信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

(体育学院 程巧瑞)

2023级运动训练一班学习经验分享会

37日,在阳光明媚,春风拂面的午后,体育学院2023级运动训练专业一班的同学们齐聚西区小白楼电教室,共同参加了一场以“考研”为主题的学习经验分享会。此次活动由班主任董梦婕老师主持,特别邀请了本院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刘向同学作为主讲嘉宾,他在24年考研中取得了372分的优异成绩,为有志于考研的同学们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分享。

会上,刘向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包括备考的整体计划、时间管理以及各科目的复习策略。尤其针对运动训练专业的同学们普遍关心的英语科目,刘向同学给出了详细的备考建议。他提到,英语是考研中的一大难点,但并非不可逾越。他鼓励同学们从大一开始,就要有计划地学习英语,注重词汇积累、语法掌握以及阅读理解能力的提升,以便为将来的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刘向同学还分享了自己在考研择校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他建议同学们在择校时,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理性分析,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刘向同学的分享让他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他们对自己的备考计划有了更明确的思路。同时,他们也感受到了考研路上的艰辛与不易,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坚持到底的决心。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体育学院2023级运动训练专业一班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也为大家指明了考研的方向,增强了信心。星光不负赶路人,时间不负有心人。考研是一场修行,需要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希望每一位有梦想的同学都能够坚持不懈,勇往直前,为自己的未来书写更加精彩的篇章!

(体育学院 董梦婕 赵讯)

“科学学习,提高效率”——23级运训4班讨论科学学习方法主题活动

“活到老,学到老”,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学习可以充实生活,发展身心,促使个人得到全面发展和提高。要想学好,就要讲究科学的学习方法。36日上午23级运训4班在西区体育学院小白楼电教室就“科学学习,提高效率”为主题开展活动,此次活动主持人为班主任李茜茹老师,全体23级运训4班学生以及一位特邀嘉宾参加。

会议中,围绕主题,学生结合自身情况,提出关于学习方面的相应问题。在此基础上,全体学生展开积极踊跃的探讨,查找问题根源,寻找解决方案。

活动首先由特邀嘉宾22级运训3班丁珂发言,她以“讲究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为主题进行讲话,她认为提高学习效率并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长期的探索和积累。同时针对运动训练专业学生专项能力与学习能力之间的特殊性,讲述自己如何学习英语,并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

期间班长宋烨儿发言,她提出合理利用时间学习,将日常事务可以用记事本记录下来,列出清单,方便合理规划时间;梅淑婷认为每个人情况不同,学习方式也不同,应结合自身能力确立学习目标,更有利于提高学习效率。

最后,班主任李茜茹老师总结发言:1.提高学习效率,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知;2.在明白自身能力的基础上,制定学习目标;3.为学习目标找寻适合自身的学习方法,必要时可进行罗列任务清单;4.学习贵在坚持,希望大家可以为学会为自己学习,享受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

此次班会活动,23级运训4班通过学习学姐的经验,查找自身问题,分析根源,提出解决办法。为今后的学习理清了思路,旨在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

23级运训4班班主任 李茜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