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学生课堂教学能力大赛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85

为落实校教务处《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华南师范大学组团首届“行知杯”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大赛河南师范大学初赛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学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学生课堂教学能力,体育学院于310日下午在小白楼301实验室举行课堂教学能力院大赛,本次比赛由陈晓光、王蕊、程巧瑞3位老师组织,共有5名运动人体科学专业本科生参加。

比赛分为学生展示、教师点评、学生反思三个环节。首先,参赛学生进行微型课展示,包括板书设计和10-13分钟的完整课堂展示。学生们全情投入、精神饱满,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语态及教学特色等方面均做了充分准备。随后,老师们对学生逐一答辩和指导评价,并对学生授课内容的选取、授课对象的分析、教学内容的组织、教学道具的使用等方面给予了指导意见。最后,老师们引导学生依据“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大赛评价标准”进行自我反思,包括情感支持、管理有序、激发兴趣、引导专注、内容适切、教媒利用、环节调控、教学互动、评价反馈、改进教学等方面,5位学生逐条对标进行自我评价,对自己讲课中存在的问题有了深刻的认识和反省,老师们也对此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

体育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原则,为学生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提升学生专业成长。此次比赛取得较好效果,让该专业学生对“上好一堂课”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课堂教学能力。

(体育学院 程巧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