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7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强化师生使命担当,323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为学院师生讲授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王允以《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题,从“一百年前,新青年致力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青年始终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三个角度,为师生讲授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生动讲述了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的艰辛探索和不屈斗争,以及不同历史时期广大爱国青年为保卫和建设新中国所做出的奉献和牺牲,指出青年要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力量。最后,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对在座师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伟大梦想之中,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二是要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敢于拼搏、勇于奋斗,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早春正当奋进时,云起龙骧启新篇。此次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举办,加深了师生对党和人民伟大事业的认同感,帮助师生从革命先烈的故事中汲取榜样力量,勇做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表率、改革发展的行动派,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体育学院 石教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