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各党支部召开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4-04-26浏览次数:181

体育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2024425日在东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代表32人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支部为全体党员发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宋梦奇同志领学了《条例》的修订背景、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他强调,《条例》是党内法规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此次学习旨在使每位党员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增强纪律观念,筑牢思想防线。

紧接着,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一起学<条例>》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视频。视频内容详实、生动,深入解析了《条例》内容,使党员们对党的纪律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支部书记吴笑强调,作为党员,必须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定,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此次主题党日的举办,使学生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性。会后,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新的起点,持续提升个人修养,坚定不移地加强政治信仰,增强政治素质,做到心中有党、行动为党,对党绝对忠诚,为学院党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育学院 刘星艳 吴笑)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

体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24418日在小白楼204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缅怀革命英烈,汲取奋进力量”的党日活动。活动由体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淑婧主持,体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张淑婧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革命英烈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他们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事业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我们要铭记他们的英勇事迹,汲取奋进力量。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录片《英烈永存——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录片通过讲述革命英烈的英勇事迹,展现了他们坚定的信仰、无私的奉献和崇高的品质。观看完纪录片后,张淑婧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大家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对革命英烈的敬仰之情以及对此次党日活动的感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党员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信仰,增强了党性修养,激发了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英烈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体育学院 田海微 张淑婧)

理论教研室党支部开展“读红色家书·缅革命先烈” 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激发支部党员教师爱国情怀,42日,体育学院理论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读红色家书·缅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4名党员同志在线深情诵读了一封封感人至深的红色家书,共同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刻感悟革命信仰的力量。

一封封家书纸短情长,一段段历史刻骨铭心。支部书记韩改玲及支部成员党晓云同志饱含深情的诵读了《来日当可得览大同世界——任弼时致父亲任裕道》,支部成员李玉周、程巧瑞同志诵读了《不要来此谋事,因为此处并无薪水——毛泽东致表兄文运昌》展现了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远大志向和初心使命。支部成员王蕊、陈璐、林金艳、许亮同志慷慨激昂的诵读了《你会看到我们举过的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蓝天——夏明翰致母亲陈云凤》,充分展现了革命先烈为国家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畏艰难,不惧牺牲的崇高精神;丁洁、杨军英同志诵读的《说到死,我并不惧怕——杨开慧致堂弟杨开明》,表现了共产党员面对死亡的凛然正气和家国情怀。一封封感人至深的红色家书使全体党员深切感受了革命先烈对革命必将成功的强烈信念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之情。

此次红色家书诵读活动通过线上形式开展,支部书记率先垂范,精心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使得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并真正达到了教育党员、激励党员和引导党员的目的。同时,此次活动也是体育学院理论党支部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将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用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党员凝聚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方式。今后,体育学院理论党支部将继续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不断深化活动形式,引导支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支部内涵建设和服务师生的强大动力!

(体育学院 陈璐)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49日上午,体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以“铭记历史忆先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在庄严而神圣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纪录片《牺牲在黎明》,重温峥嵘岁月,感悟英烈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支部同志们被老一辈共产党员们始终胸怀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心系群众安危,为祖国统一、为人民解放事业不惜奉献出自己年轻且宝贵的生命所深深打动,表达出自己对于英勇烈士们强烈的崇敬之情。最后,党支部书记王芳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王芳同志指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希望各位同志在思想上可以深受教育、精神上可以深受洗礼,始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同时作为新一代年轻党员,希望大家可以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学习并弘扬革命先辈不畏困难、勇于牺牲的伟大精神,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体育学院 王芳 尹世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