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以笔为友 书写华章”书法比赛活动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36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师范生技能培养,提高师范生综合素质,体育学院于202447日在小白楼电教室开展了“以笔为友 书写华章”书法比赛活动。

活动内容分为毛笔字、硬笔字和粉笔字比赛三部分,采取现场书写的形式进行。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心无旁骛,一笔一划,用心书写着每一个汉字。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将汉字之美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团委书记刘广宣强调,三笔字技能是师范类大学生所必须具备的基本功技能,本次比赛以“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为宗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很好的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他也希望大家能够借此机会彼此之间互相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深刻体会到了汉字的魅力,增强师范生技能水平,同时为我院学子营造了一个浓墨书香的校园文化氛围。下一步,体育学院将多形式开展美育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持续营造浓厚校园美育文化氛围。

(体育学院 鲍江龙 申玉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