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论证会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4-04-13浏览次数:46

薪火相传一百年、不忘初心谱新篇。412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论证研讨会,厦门大学郑婕教授、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张大超校长莅临指导,体育学院院长岳贤锋、副院长孟国正、夏树花及申报教师参加此次论证会,会议由孟国正主持。

论证会上,学院11位申报教师分别从选题、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框架及研究重难点等方面展开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报告并审阅了相关申报材料,围绕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框架、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改进建议。郑婕教授指出,申报项目时,首先要考虑选题的角度和内容,确保有说服力,同时要论证选题的重要性及价值,而在论证研究过程中,研究理论视角要更加科学,题目主概念和整体结构应协调一致,研究基础在表中完整体现。张大超教授指出,在课题研究中要有问题意识,要意识到研究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在研究过程中,对于理论的运用要追求适合严谨。课题申报选题一定要有价值并且有特色,选题既要有宏观视野,又要有地方特色。同时在选题过程中,要特别注意是否已有类似研究,避免因重复而无法立项。通过交流,学院教师表示,在此次专家的指导下,发现了存在问题,明晰了解决思路,深化了对申报书撰写的思考。

论证会最后,孟国正对两位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感谢两位专家提出的非常具有价值且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各位课题申报老师认真对待,按照各位专家的反馈信息不断修改和优化自己的选题,反复打磨自己的申请书,以提高申报成功率。

此次论证会是学院加强有组织科研的一项具体体现,效果显著,通过专家们的精心指导与交流研讨,提升学院项目的申报质量,有力地推动了学院的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体育学院 聂梦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