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参加河南省第二十五届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6-28浏览:1331设置


校内各单位:

      为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河南省第二十五届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的通知》(教电教〔2021199号)精神,现将我校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范围、项目及奖项设置

      1.比赛项目:课件、微课、信息化教学课程案例、优秀教育电视节目。

      2.奖项设置:省内大奖赛各项目参赛作品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二、项目说明

      1.课件:是指基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信息技术和多媒体技术,根据教学内容、目标、过程、方法与评价进行设计、制作完成的应用软件。能够有效支持教与学,高效完成特定教学任务、实现教学目标。

      2.微课:是指教师围绕单一学习主题,以知识点讲解、教学重难点和典型问题解决、技能操作和实验过程演示等为主要内容,使用摄录设备、录屏软件等拍摄制作的视频教学资源。主要形式可以是讲授视频,也可以是讲授者使用PPT、手写板配合画图软件和电子白板等方式,对相关教学内容进行批注和讲解的视频。

      3.信息化教学课程案例:指利用信息技术优化课程教学,转变学习方式,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的案例。包括课堂教学、研究性教学、实验实训教学、见习实习教学等多种类型,采用混合教学或在线教学模式。鼓励思政课、教师教育类的信息化教学案例报送。     

      4.优秀教育电视节目:是指教育电视新闻、校园电视作品、教育电视主持人风采等交流、展示类视频资源。

      三、参赛作品报送要求

      1.参评作品与大学课程内容相关,具体制作要求请参照附件中《河南省第二十五届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指南》。

      2.每件作品要按要求填报“项目作品登记表”:由参赛作品作者填写,报电子版。

      3.材料由各单位院系统一报送,作品登记表电子档、作品汇总表电子档及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单位院系公章。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

      4.报送作品于2021716日下午1800前交至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启智楼611综合管理室,假期内需提前联系。

      四、其他事项

      1.项目作品要按照文件中所规定的范围、标准进行设计、制作,要充分体现信息技术环境下教学方式的变革,展现学生自主学习、探究学习的过程,整合并利用优质资源,促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深度融合。

      2.课件、微课作品限作者一名;其它每件作品作者不超过3人,每位参加教师(第一作者)限报送一件作品。不接受以单位名义集体创作的作品。

      3.根据《河南省第二十五届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指南》要求,我校将择优推荐25件作品参加此次评比活动。

      4.作品须为原创作品,资料的引用应注明出处,如引起知识产权异议和纠纷,其责任由作品作者承担。有政治原则性错误和学科概念性错误的作品,取消参加资格。杜绝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加资格。

      未尽事宜,请参见附件!

      咨询电话: 3326821 李宁(优秀教育电视节目)

                3326360 徐媛媛(课件、微课、信息化教学课程案例)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河南省第二十五届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的通知.pdf

作品登记表.docx

汇总表(院系填写).xlsx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1年6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