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方案

发布者:刘建丽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9792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科学选拔、分类复试。德智体全面衡量,成绩、潜力、业绩并重,尊重考生志愿,分类别排队,择优录取,确保质量,按需招生,宁缺毋滥。

二、组织管理

河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实施本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见附件1)。

三、复试分数线与复试时间

学院在国家复试线的基础上,精准划定专业分数线,所有学科(专业学位类别)、专业(领域)均不允许考生破格复试。

实行差额复试。复试分数线:音乐与舞蹈学361分,音乐361分,学科教学(音乐)351分。

复试时间:202232627

四、复试内容、形式及成绩构成

(一)复试内容和方式

下面1-4四类考试中,单项均为百分制,参照在复试成绩中的占比,合计复试总成绩。复试内容如下:

1.外国语,必须包含听力和口语,也可以包含专业外语。

2.专业课考试

3.综合面试

4.思想政治理论考试

5.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6.工作业绩考核

复试方式:网络复试。

招生单位认为有必要时,可对考生再次复试。

(二)成绩构成

考生总成绩包括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计算方法如下:

综合成绩=初试成绩÷(初试满分÷100)×60% + 复试成绩×40%

五、待录取

学院在“志愿优先、分类排队、择优录取、程序公开”的原则下,同一专业内区分初试科目组,依照学院排序规则,按考生总成绩排序提出待录取建议,张榜公布,并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具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

1.同等学力人员加试本科主干课程2门,加试科目单科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专业课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3.外国语复试成绩低于30分者,或低于报考学科门类(类别)基本复试分数线(国家线)15分者,不予录取。

4.综合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六、特别说明

本方案未尽事宜,以《河南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方案》为准。

 

 

河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复试方案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研究生招生实际,制定此方案。

一、指导思想及实施背景

第一条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三个确保”的基本原则,稳妥做好今年研考复试工作:一是确保安全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确保公平性,无论采取何种复试方式,都必须严格复试组织管理,坚决维护国家教育考试公平公正。三是确保科学性,严格复试考核标准,坚持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确保招生质量。

按照上级部门的进度安排,制定统一录取标准,严格规范执行。严格执行复试过程管理,加强考试过程和导师、工作人员管理。

第二条 如调剂及复试时,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解除,则将采取远程面试方式,统一采用上级部门推荐或指定的复试平台。复试科目746专业主科(技能)需通过指定平台和时间录制视频上传(见附件2)。

二、组织、流程及评分要求

每位考生面试复试的流程如下:

(一)综合面试

(二)外语测试

(三)复试主科为笔试科目的方向(中国音乐史方向,民族音乐学方向,作曲方向)随机抽取试题测试现场提问。其它技能方向需提前提交主科视频。

保证每个考生只进行一遍即可完成资格审查、外语测试、专业课考试(中国音乐史方向,民族音乐学方向,作曲方向)和综合面试等所有的复试内容。

三、复试实施

加强考生复试资格审查,规范考生在复试开始前的身份证明、环境验证操作。

在复试前对考生采取“两识别”(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和“四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诚信档案库数据比对)等措施,核查重点包括考生报名时的报名照片和本人的对照以及考生身份证件的核查,考生学历证书(以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所获得的文凭为准)、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等,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

检查重点包括考生是否独自一人,考生所处环境是否安静、背景单一、无辅助手段。

工作业绩的考核成绩(最高5分),计入综合面试成绩。

 

视频上传和录制要求

一、上传时间

2022326800之前上传视频方为有效,逾期不候。

二、上传方式

20223252200在群里发送二维码。考生录制完视频之后,需要通过电脑PC端将文件上传至百度网盘。

三、视频要求

1.演唱、演奏要求背谱;可以使用钢琴现场伴奏(伴奏者得出镜),也可用钢琴伴奏的录音作为伴奏。舞蹈需要提前准备好伴奏音响。

2.录像视频限定1个,必须使用手机录制,格式限定为MP4

3.录像时要求从考生手持身份证照片特写开始,再至考生正面脸部特写,考生按顺序报出姓名、方向和视频全部曲目名称,接着宣读《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见附件3),之后拍摄画面拉至全景全身,开始演唱或演奏。要求竖屏拍摄(古筝、舞蹈考生可以横屏拍摄),背景光线适中(不要逆光),画面应保持稳定,将考生全貌清晰展现。

4.录制时只能采用一个长镜头,不间断录制;保证音质清晰;声音和图像需同期录制,不得使用麦克风,不得连接任何外置设备;期间不得中断、转切画面,不得采用任何视频编辑手段美化处理画面,不得采用任何音频编辑手段美化编辑音频。

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凡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一经查出,一律取消其考试成绩与资格。情节严重者,移交行政或司法部门追究相关责任。

附件一 .docx

附件二 .docx

附件三 .docx

河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xls

音乐舞蹈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和指标分配.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