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展现新时代青年师生昂扬的精神风貌,激励我校师生团结拼搏、开拓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了“舞动青春”视频接力活动。我校拍摄视频《星辰大海》,以现代、时尚、动感流行具有青春气息类型的舞蹈,彰显了青年师生昂扬青春的精神风貌。(视频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2022-08-02
  • 为隆重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河南省音乐家协会、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策划演出了《不忘初心面向未来》专场音乐会,通过“奋斗·征程”“赤子·情深”“传承·担当”“初心·使命”4个篇章,旨在呈现80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文艺工作的历史缩影,讴歌在党的文艺路线指引下,传承和弘扬《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党同心同向、为人民抒写抒情,奋力书写民族复兴的壮丽篇章。(视频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2022-06-19
  • 盛开在全国各地的油菜花,象征着美丽乡村的蓬勃发展,油菜花这个在生活中的平凡之花承载出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歌曲《油菜花又开》以油菜花为寄托,热情讴歌脱贫攻坚伟大成就,描绘出小康生活的美好画卷,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共创美丽乡村、共同奋斗出幸福的生活,早日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愿望。(视频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2022-03-23
  • “走过五千年岁月,壮丽锦绣一片河山,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这就是最美的画卷。五千年的风风雨雨,是你最美的诗篇。啊!最美的母亲,伟大的祖国,对你的爱永远不曾变!我的祖国,我的最爱!”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2周年,音乐舞蹈学院出品原创歌曲《最爱的祖国》。歌曲通过对祖国五千年岁月和壮美河山的赞美,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爱!歌曲由学院青年教师晁然作词作曲,晁然、孔来俊娃演唱。(视频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2021-10-05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河南师范大学举行《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快闪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把最美的歌声、最深情的祝福献给伟大的党。“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嘹亮的歌声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纷纷跟着旋律自发加入合唱。大家热情洋溢,手持党旗,深情歌唱,用最质朴的歌声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视频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1-09-16
  • 八十八万辆小推车,三十万副扁担。在兵力,装备都远远不足之时,人民提出了“倾家荡产,支援前线,忍受一切艰难,克服一切困苦,争取战役的胜利。”的口号。歌曲《鱼水情》反映的正是家家户户忙支前、男女老少齐上阵的场景,讴歌的是党心民心、军民团结的良好传统,这正是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是伟大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鱼水情》用荧屏再现历史,是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鞠躬尽瘁、为人民服务的好素材。民众用小推车推出来了战争的胜利,每个小推车都载满了军民的情与意。在那段艰难岁月,他们奋力保护祖国和家园从而给予我们这些子孙后代现在幸福的生活。硝烟散去,暖风拂面,在欢歌笑语的今天,我们要不忘记历史,不忘记恩情,不忘记幸福的来处。 (视频来源:党委宣传部 音乐舞蹈学院)
    2021-06-29
  • 将音乐融入党史,把思政课搬上舞台。2021年6月26日晚,由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共同承办的“一切为了人民”主题音乐思政课在河南师范大学帕瓦罗蒂音乐厅开讲。
    2021-06-28
  • 2021年6月,毕业季如期而至。记忆满载温暖,青春永不褪色,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制作原创音乐MV《逐梦前行》,记录了2021届毕业生在师大从相遇、相知到相伴、相守的成长历程,带领我们追忆四年美好的时光,鼓舞我们在这个夏天微笑轻扬、勇敢告别,满怀信心开启全新的逐梦之旅。(视频来源: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1-06-07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