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6月,毕业季如期而至。记忆满载温暖,青春永不褪色,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制作原创音乐MV《逐梦前行》,记录了2021届毕业生在师大从相遇、相知到相伴、相守的成长历程,带领我们追忆四年美好的时光,鼓舞我们在这个夏天微笑轻扬、勇敢告别,满怀信心开启全新的逐梦之旅。(视频来源: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1-06-07
  • “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是校长培养体系的最高平台,旨在通过为期三年的深度学习、导师指导、示范引领,培养一批具备全球化国际视野、高尚人格魅力、真挚教育情怀、先进教育思想、深厚理论素养、卓越管理才能、广泛社会影响的教育家型卓越校长。河南师范大学承担的名校长领航工程项目紧紧围绕“帮助参训校长进一步凝练教育思想、提升实践创新能力,着力培养造就一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教育家型卓越校长”的目标,以办学实践和学员需求为导向,采用“双导师制”,追求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对参训教师校长进行有针对性、多维度综合培养。(视频来源:教育学部)
    2021-06-01
  • 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中“青春”“奋斗”“攀登”言简意赅,字字珠玑,句句千钧,意涵深远,回味无穷,饱含着对青年人的大爱情怀和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老教育工作者和音乐的酷爱者,原省政协秘书长张秉义先生,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摘取部分金句,作为歌词,经过潜心作曲,最终成就《青春》《奋斗》《攀登》三首主题歌曲。同时,著名作曲家朱敬修先生对三首歌曲进行合唱编配。在我省今年开展的庆祝建党百年“百首红歌接力唱”活动中,省教育厅将这三首歌曲作为重点推荐的合唱曲谱供广大师生传唱。今天,向大家展示的由河南师范大学艺术教育委员会制作、音乐舞蹈学院协办的《攀登》,一起来看!
    2021-05-27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在全省学校师生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把青少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圆梦新一代”,鼓励青年党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100 名师生颂党情”——“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 100 周年活动。开展“1 岁致敬100 岁”活动。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选取党龄一年的学生党员、青年教师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党员责任与使命。要求紧扣本职工作(学习),以自己所学、所教为背景,讲述“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的故事。
    2021-05-26
  • 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落下帷幕,由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创作的作品《无问》荣获全国一等奖。
    2021-05-25
  • 2020年12月1日,教育部启动“我和我的学校”网络主题接力活动。活动通过微视频接力联动的形式,让各高校师生通过讲述身边的故事,深刻感受伟大祖国“十三五”时期的发展建设成就,畅想未来美好蓝图。
    2021-05-24
  • 2019年是五四百年和新中国70华诞,一场名为“青春,为祖国歌唱”的网络拉歌活动,在我省各大高校持续进行。各高校采用“正能量”歌曲接力的形式,结合庆祝五四百年和新中国70华诞的主题,着重凸显所在区域、学校特色、学生风貌等内容,选择正能量、传唱度高、能代表高校精神的歌曲进行演唱。我校应信阳师范学院邀请,深情演唱《我爱中国》,展现百年师大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师生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是师大人对祖国最深沉的热爱、最长情的告白。
    2021-05-23
  • 2021-05-11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