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省文联副主席陈涌泉向我校捐赠图书

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2251



921日上午,我校杰出校友、河南省文联副主席陈涌泉向我校捐赠《陈涌泉剧作选》《程婴救孤》等个人学术新著。党委书记赵国祥,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出席捐赠仪式。党委办公室、化学化工学院、校友会、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捐赠活动。图书馆馆长崔宗超代表图书馆接受捐赠并向陈涌泉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赠书仪式上,赵国祥对陈涌泉多年来心系母校并捐赠图书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学生培养、校友工作、基础建设和硬件完善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母校的发展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砥砺奋斗,更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师大永远是校友们的坚强后盾,希望广大校友加强与母校、校友之间的联系,助力学校与校友共同发展。                  

陈涌泉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的美好时光,真诚感谢师大的培育之恩。他说,“学在师大”早已成为母校的名片,“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已深入师大人的骨髓。师大各项事业发展蒸蒸日上,作为师大学子,为母校骄傲的同时也愿意竭诚为师大的快速发展贡献校友力量,祝福母校的未来更加美好。

校友简介:陈涌泉,男,196710月生,河南唐河人,1991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中文系(现文学院),国家一级编剧、当代著名剧作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现任河南省文联副主席兼河南省剧协副主席、秘书长,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河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他创作了《程婴救孤》《风雨故园》《阿Q与孔乙己》《朱安女士》等一大批在全国产生重要影响的作品并载入《中国戏曲史》。其作品多次获国家大奖,并代表国家赴欧美多个国家进行演出交流。其中《程婴救孤》《风雨故园》被选入大学语文教材。出版有《程婴救孤》《陈涌泉剧作选》等。

(图书馆 贺科伟/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