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十一届河南高等教育品牌竞争力高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1561

 

922日下午,由河南日报社主办的“第十一届河南高等教育品牌竞争力高端研讨会”暨“黄河教育奖”颁奖典礼在郑州召开。我校获评“2020年度河南高等教育十大榜样品牌高校”荣誉,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荣获“2020年度十大黄河教育人物”称号,我校驻村第一书记赵胜杰荣获“2020年度河南教育榜样最美公益人物”称号。

此次研讨会以高校“高质量与创新驱动”为主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作了题为《构建现代化高等教育体系的新反思》的主题讲座。与会专家学者紧紧围绕怎样提升河南高等教育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如何提高我省高等教育办学水平,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李学志在大会发言中指出,近年来,河南师范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党建模式,以活力迸发引领事业发展高质量;创新教学模式,以内涵提升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创新科研模式,以高端突破增强高质量发展能力;创新融合模式,以优质服务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创新传承模式,以文明创建提升高质量发展后劲。

据悉,2020年“黄河教育奖”自4月份启动以来,全省有150多所大中专学校和近100名先进人物通过网络报名参选,经过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推选出“2020年十大黄河教育人物”“2020年度河南教育榜样最美教育公益人物”“2020年度河南高等教育十大榜样品牌高校”“2020年度国内高质量就业示范高校”等奖项。

(大学生记者 武凡想 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