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职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2638


16日上午,2020年度学校职称工作会议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我校校长、职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俊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职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科组负责人以及职称工作联络人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学校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广文主持。

常俊标强调,近年来,学校在职称评审工作中采取了系列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在相关职能部门和学科组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职称工作整体平稳有序、风清气正,赢得了教职工的认可和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落实好政策、把握住变化、开展好工作。

常俊标强调,做好本年度职称工作,一是要充分认清校内外形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评价改革精神,下大力气破除教育评价“五唯”顽瘴痼疾;学校干部换届工作刚刚完成,各单位要通过做好职称工作营造良好风气、树立干部威信;同时学校正处于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奋力建设特色骨干大学的关键时期,需要充分发挥职称评审推荐工作的杠杆作用,助力广大青年教师成才发展。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标准导向。立德树人是广大教师的根本任务使命,要把好师德师风关,强化育人导向,把立德树人贯穿职称评审工作的始终,要注重发挥立德树人的评价导向作用。三是要保持职称工作统筹协同。学校层面要做好顶层设计,确保职称工作持续发展、稳中有进。学院层面也要做好统筹协调,把甘于奉献的优秀人才评出来。各部门要互相配合、有效协同,提高职称工作的效率。四是要严格规范职称工作程序。要确保“五个公开”,即学院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名单事先要公开、学科组推荐办法及程序事先要公开、参评者业绩条件事先要公开、拟推荐人员及排序结果要公开、学科组组成专家名单及遴选原则随同排序结果要公开。五是强化职称工作监督问责。各学科组、职能部门和参评教师都要严格遵守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河南省监察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严肃职称工作纪律的通知》和河南师范大学《职称评审工作纪律》文件要求,顾全大局、提高站位,守牢纪律底线。要通过职称评审评出正气、评出干劲。

陈广文指出,常俊标校长的讲话明确了学校职称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原则要求,指明了工作要领,站位高远、语重心长、针对性强,是做好学校职称工作的基本遵循,各部门、学科组在职称工作中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常校长讲话精神。树立大局观,按照职责分工,做到全校职称工作一盘棋。坚持标准,程序规范,坚决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切实通过职称评审展现单位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新形象、新作风。

会上,人事处负责人就职称评审有关事项和政策变化作了说明。校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宣读了学校职称工作纪律。

(人事处 孙俊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