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欢送抗洪抢险消防救援战士

发布时间:2021-08-05浏览次数:1168




8月4日,在圆满完成抗洪抢险救灾任务后,驻营在我校平原湖校区的1200余名消防救援战士列队撤离,开启返回驻地之行。校区值班教工深情送别“最可爱的人”。

抗洪抢险结深情,风雨同舟心连心。为了不打扰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抗洪救援队伍选择深夜悄悄返程。上海消防救援总队、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陆续整队集结。

依依惜别意,浓浓鱼水情。得知他们要撤离的消息,平原湖校区教工凌晨1点就站立在校门口,拉起鲜红的条幅,点亮手机手电筒,夹道欢送。难忘火焰蓝,相送鱼水情。“谢谢你们”“你们辛苦啦”“一路平安”……一字字、一句句、一声声的感谢话和送别语在校园上空回荡。教工们不停地向抗洪官兵挥手致谢,感谢他们在河南防汛抗洪中的辛苦付出,向他们深情道别。消防员们也纷纷向夹道的人群敬礼回谢。满载着消防救援战士的百余只车辆伴随着新联人的声声祝福,缓缓驶离校园,踏上归程。

7月中旬以来,我省多地遭遇暴雨袭击,城市和村镇出现严重内涝。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的消防救援队伍千里驰援,人民子弟兵英勇无畏地投身防汛抗洪工作,承担起最艰巨、最艰险的救灾任务。中国消防战士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书写了什么叫忠诚担当,什么叫生命至上。

千里火速驰援,只为百姓安澜。凌晨悄悄别离,不添麻烦不惊扰。人民子弟兵,谢谢你们!向最可爱的人致敬!祝你们一路平安!

(新联学院 周俊燕/文 李 园 秦 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