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感恩促学风 家书报亲情”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38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风建设任务,传承师大的优良学风,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近日,软件学院开展了“感恩促学风 家书报亲情”主题教育活动,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学院针对新生在新校区可能出现的思乡和不适应等情绪,设计开展了“一封家书送亲情”活动,学生将对自己的思考、对父母的感恩、对未来的期待写入寄给父母的家书中。本次活动为学生向父母表达自己的真实情感提供了平台,激励着学院学子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知恩、感恩,做到心中有温暖,学习有动力。

针对学生学业任务较重、日常课业较多的特殊性,结合平原湖校区的实际特点,面向全体新生开展专业晚自习活动。按照学生的专业方向和学习兴趣,有序开展专业学习、高数答疑、英语学习等班级或小组学习讨论,积极推进启发式教学和研究性学习,致力于让学生真正爱上晚自习,实现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的转变。

学院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生中持续开展各项主题教育活动,注重体验式、探索式的自主学习和合作学习,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变化,有计划、有组织地促进学风建设,构建人才培养长效化机制。

(软件学院 张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