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暨寒假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2083


111日,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暨寒假教学工作部署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出席会议,校督导组成员、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姜玉钦主持。

会上,理科督导组组长侯新杰、文科督导组组长牛向阳代表校督导组作本学期督导工作总结,各督导小组督导代表依次发言,指出了督导过程中发现的教师教学、教学管理、教学保障、学风与学生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督导工作的建议。物理学院夏从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张恩、文学院李占伟、社会事业学院陈妍娇分别代表学院作同行督导工作交流汇报。

郭海明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全体教学督导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的教学改革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教学质量是学校的永恒主题,质量监控是保障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教学督导是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更是教学工作的重要一环。他强调,教学督导工作的重点是“督”和“导”两手一起抓,要加强教学监督、检查、指导和评估,杜绝“水课”。今后的教学督导工作将着力加强督导制度建设,进一步畅通督导校院两级沟通机制、督导意见反馈机制和督导培训交流机制。希望各教学单位围绕学校教学工作的总体思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教学技艺,规范课堂教学秩序,在继续做好抓教风、促学风、正考风的基础上,出谋划策“补短板、锻长板”,不断推进专业、课程内涵建设和本科教学的提质创新。

会上,教务处处长聂国兴就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务系统更新、校级教改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教务处 刘炳辉 丁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