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加强疫情期间实习实训管理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2336


4月10日上午,我校加强疫情期间实习实训管理工作专题部署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和相关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王宁主持。

郭海明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单位要将在外实习实训的学生作为重点关心关注的对象,加强联络沟通,确保实习实训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一要健全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学生实习常态化防控管理机制,制定应急管理方案,明确管理责任,细化流程分工,加强与实习实训单位的沟通,确保学生实习实训质量。二要加强关心关怀。学院领导和实习指导教师要保持与实习学生的密切联系,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了解学生生活、工作和身体健康情况,指导学生配合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自我防护,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好实习实训任务。三要精准研判形势。要结合学生实习实训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工作前置,科学制定调整实习实训计划、防控政策和管理要求,规范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实习实训安全。四要注重精细化管理。各学院(部)要指定专人负责,落实“点对点”管理,“一人一档”建立工作台账,坚持实习生“双请假”制度和实习实训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细落实各项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

会上,教务处处长聂国兴传达了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加强疫情期间实习实训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对学校疫情期间实习实训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教务处 李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