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各学院积极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2476

教育学部开展庆祝建团百年大会讲话精神学习研讨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15日教育学部在田家炳教育书院807会议室举办学习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学部团委书记魏尔康及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研讨会上,魏尔康领学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青年团员代表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2020级团员代表刘丽蕾发表题为《让青春飞一会》的主题演讲,她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而我们能做的,就是让我们的青春继续飞下去!全体团员代表面向党旗,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诺言。

此次学习研讨活动,有助于凝聚团员的向心力,以昂扬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魏尔康 汪子怡)



外国语学院举办“朗诵红色经典 激扬五四青春”朗诵比赛


5月14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学生们自觉融入新时代、逐梦新时代、建功新时代,外国语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以“朗诵红色经典,激扬五四青春”为主题的朗诵比赛。

本次比赛由2021级兼职辅导员郭孟珂担任比赛评委,采用红色经典与专业语言相结合的朗诵形式,以及线下展示与线上投票相结合的活动方式。其中,鲍凤丽同学的《少年中国说》用流畅的专业语言,诠释出青年强则国强的时代要求;谢铭雯同学的作品《一九一九年的五月四日》向人们诉说了昔日青年的壮举,展现出浓厚的家国情怀;焦帅薇同学的作品《承续历史,奋斗青春》通过再现革命青年们的勇敢探索,鼓舞了学生们积极承担新时代的责任。比赛过程中,郭孟珂对参赛选手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参赛选手的朗诵技巧提出指导性的建议。

本次朗诵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激发学院学生对本专业语言的学习热情,进一步激励学生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有助于营造外院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文化氛围。

(外国语学院 钱江红 轩泽莹)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团学干部集中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510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团学干部观看本次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学生们认识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重视,并且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新时代青年所拥有的权利和必须履行的义务。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共产主义青年。此次学习让学生们更加深刻理解到“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的意义。

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此次大会将引导青年团员敢为先锋分子,勇为先锋分子,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鼓励广大青年认真学习,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院希望学生们能够不负党和国家的培养,在建设祖国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付康康)



社会事业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青春新时代,奋斗正当时。510日上午,社会事业学院在崇智楼210室组织青年学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伊始,青年学生代表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深入研讨。2021级本科生马玲程表示,建团百年之际,青年身为党的后备军,更应严格要求自己。我们身为学生骨干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发挥学生骨干带头作用,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继续为同学们服务。2021级本科生陈思雯谈道,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而我们作为青春的种子,应当以青春之我回答强国之音。无手机课堂的积极落实、学在师大的执着追求都应该是在座各位的目标和准则。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作为共青团员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使命,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注重思想上的升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不断学习中完善自我。

(社会事业学院 夏甜甜)



社会事业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社会事业学院于5月10日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切入点,以手势舞的学习与表演为主线。经过学院师生的讨论和投票,最终选定学习冬奥会宣传曲《一起向未来》手势舞。《一起向未来》体现了团结和集体的力量,展现了人类在面对困境时的坚强姿态,指明了战胜困难、开创未来的成功之道,表达了人类对美好明天的憧憬。活动中,青年团员努力学习动作要领,共同携手,将音乐和手势舞相结合,认真排练、相互交流、互帮互学、深情传唱,用手势舞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本次活动通过舞蹈的形式传递爱国之情,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朝气和活力,有助于让青年学生感受到党的伟大、祖国的强盛,激发为国效力的热情。

(社会事业学院 何守晨)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青年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各团支部、团委学生会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渠道观看收听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院青年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1级博士研究生潘博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为新时代青年发展指明了方向,每一名青年都要在矢志奋斗中唱响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雨璐谈到,从觉醒一代到强国一代,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勇当先锋,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书写青春荣光,成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的有生力量。2020级本科生张明辉表示,广大青年团员要始终高举党的理想信念旗帜,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将奉献意识、责任意识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勇立时代潮头,争做青年先锋。

党的青年工作事关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政治工作,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共青团组织要紧紧抓在手里的工作。学院将进一步指导广大青年学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始终把学院学子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双丰收。

(马克思主义学院 薄一凡)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青春赛道 奋力奔跑”趣味运动会


为缓解学生们的身心压力,丰富学生们的业余生活,5月8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东区田径场举行以“青春赛道 奋力奔跑”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

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共设置“平衡运送”“飞镖投手”“珠行千里”“摸石头过河”“抱团取暖”“心灵交换”等多个项目,集趣味性、协作性、挑战性于一体。学院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的身心健康,政工干部深入调研、提前谋划活动项目,各班级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学生时清玮表示,此次活动使学生们走出宿舍、走进操场,释放了身心压力,增进了交流沟通,有助于营造良好班级氛围,期待更多此类活动的开展。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魏继拓)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团日活动


5月10日,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历史文化学院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团日活动,全院学子积极参加。

在团日活动中,各位同学积极表达了自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解与感悟。2021级同学卢明杰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之后,他感受到了中国青年在中国近现代以来发展的各个关键节点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当代青年、我们共青团员更应该勇挑责任,担当时代使命。2021级同学陈金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叮嘱与期望使同学们愈发感受到了重任在肩,表示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将来在个人的专业领域发挥出属于当代青年的一份光、一份热。2020级同学姜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带领与会成员回顾了历史,指明了当下的方向,青年学子一定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为祖国的未来奉献自己的青春。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在此次团日活动中,学院全体学子一致表示,一定会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历史文化学院 卢明杰 庞振康)


新联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5月10日上午,新联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新联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党团组织工作人员、各院系分团委书记以及团员青年代表在学院第三会议室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学院师生心潮澎湃,精神振奋。它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贡献青春、建立功勋的重要时刻,总结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并对共青团和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

直播结束后,学院师生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嘱托,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初心使命,赓续百年优良传统,催发勇往向前的思想清醒,焕发乘风破浪的行动热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新联学院 务 楠/文 黄姣姣 赵天宇/图)

  


文学院举办“学习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会议精神,激励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5月10日下午,文学院在崇文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学习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近百名学生团员代表共同参与。2020级学生代表罗颖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团员代表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的讲话,牢记共青团团员“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主持人向团员代表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5月2日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强调青年团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积极发挥青年团员的先锋作用。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王菲分享个人感悟:“身为一名团员青年,我会主动承担起责任,在青春赛道上奋勇争先,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贡献出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会议结束后,团员代表重温入团誓词并观看庆祝建团百年《有我》MV,更加坚定了“投身民族复兴、勇担历史重任”的决心。

本次研讨会大家更深刻地领悟到团员青年肩负的时代重任,在积极引导青年团员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建团百年大会会议精神的同时,主动帮助青年团员认识到自身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切实增强了青年团员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信心,号召青年团员努力拼搏、不负韶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学院 荆恒磊 贾子航/文 姚张心/图)

法学院举办“展建团百年芳华,续时代青春华章”校园拓展活动


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提升敏捷应变能力5月8日,法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东校区举办以“展建团百年芳华,续时代青春华章”为主题的校园拓展活动。

本次校园拓展活动共分为“石头剪刀布”“根据图片拍照片”“同甘共苦”“123看这边”“平地梅花桩”“默契大考验”六个游戏环节。参赛选手通过解答共青团知识竞赛题获得游戏线索,题目内容涵盖团章、团史、团务相关知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参赛选手凭借丰富的知识和对时事政治的了解情况进行作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加深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识,深刻体会到当代团员的责任和使命,对提升学生政治素养,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法学院 刘 欣 王之悦)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青春拥抱新时代,携手筑梦向未来”趣味活动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近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青春拥抱新时代,携手筑梦向未来”趣味活动,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在“献礼新百年,喜迎二十大”的呼声中拉开帷幕。参赛队伍通过“谜面”提示前往图书馆、西校区操场、学苑餐厅、实训楼等8处标志性建筑附近完成闯关。关卡设置“红歌接力”“手忙脚乱”“你画我猜”等多个趣味游戏,涉及学风建设、光盘行动、化学知识等方面常识。“雷区取水”环节,队员们相互扶持,配合默契,顺利完成挑战;“师大记忆”环节,队员们亲密交流,彼此关心,用照片定格与师大的美好瞬间;“红歌接力”环节,学生们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整个活动紧张有序,精彩纷呈,有浓厚的趣味,充盈着激情的挑战。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缓解了学生们疫情期间的压力,搭建了放松身心平台,同时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对学生健康生活和成长成才有着重要意义。

(化学化工学院 张振楠)


旅游学院开展“讲校史,传文脉,说团史,强信念”五四学习系列活动


  为宣扬“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5月4日以来,旅游学院团委分别在校史馆、微信公众号相关平台开展“讲校史,传文脉,说团史,强信念”五四学习系列活动。

  在校史馆,讲解员杨子清向前来参观学习的学生介绍了我校校训“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内涵;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学校的百年校史,装满学校荣誉和放有学校各学科研究成果的展览室;同学们通过参观学习,跨越百年历史,切身感受师大底蕴。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学院团委利用“团学小家”微信公众号,推出“夜话团史”系列学习篇,每篇配文字、图片和播音,5月4日,第一篇《青春献给党,揭开中国共青团历史序幕》正式推出,当日,阅读量便达到300人次,后续计划每周二发送一篇,方便青年学子了解青年运动的光荣历史,增强思想免疫力,保持不懈的斗争意识,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祖国而努力奋斗

  本次五四学习系列活动旨在激励学院青年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不断创造新的青春业绩,进一步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以史为鉴,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学校历史,增强学校荣誉感和自豪感,传承和发扬好革命精神培养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做好新时代青年人

(旅游学院 张志明 赵子琪)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追寻光辉足迹,传承五四理想”系列活动


为铭记光荣历史,发扬五四精神,激扬青春风采,4月27日至5月4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追寻光辉足迹,传承五四理想”系列活动。

该系列活动由“建团百年,唱响赞歌”诗歌创作、“书奋斗精神,话青春力量”书信征集以及“寸心寄华夏,五四漾诗华”诗歌朗诵三部分组成。在诗歌创作活动中,学生借助诗词回顾青年先辈在那段艰苦岁月里的光辉历程,表达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立志成才的坚定信念。书信征集中,学生通过向英烈写信的方式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向当代最美逆行者致敬,展现自己的青春信念与责任担当。此外,学生积极参与诗歌朗诵活动,在诵读中领悟先辈精神,感受家国情怀,并通过录制朗诵视频的方式向青年先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表达自己为国家繁荣发展奉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体现了学院学生的青春斗志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还有利于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勇担时代重任。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郭 鹏 刘佳辉)


美术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之“青年绘”手绘党史主题团日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强化仪式感召作用,进一步促进共青团规范化建设,2022年4月28日下午,由美术学院团委组织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之“青年绘”手绘党史主题团日活动在河南师范大学校史馆举行。相关负责人及美术学院2020级美术学班团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鹏飞以“青年绘”中团史重大事件为背景,回顾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讲述了革命年代热血青年甘于吃苦奉献的故事,激励团员青年在精神上、学习中、生活里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接着,团员们同两位教师一起交流团史线稿绘图思路,校团委副书记杨上上对线稿作品提出建议,强调“青年绘”要明确共青团“因什么而来,为什么而干”,在团组织的历史背景下进行绘画创作,并对美术学班团支部利用专业技能做出独具特色的团日活动表示赞扬,还以实例指导团支部应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更加大众化、深入人心的团日活动,让团史学习融入日常生活。最后,在杨上上的讲述中,团员们一同参观了校史馆和荣誉馆,重温我校的风雨历程。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光辉百年团史和光荣校史,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步伐,汇聚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同时也明确“青年绘”的方向和目标。最后将以内容丰富、画面精彩的团史长漫画,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华诞。

(美术学院 张鹏飞 郑涵冰 邵弓彤)

 

水产学院专业实习流动团支部开展五四青年节学习活动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百年,永远跟党走。54日,分布在全省各地的水产学院2019级本科生18个专业实习分队,以流动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学习活动。

各支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并展开讨论,发表自己的感受。范县和升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流动团支部队员说道,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坚定信念,时刻不忘习近平总书记教导,追求上进,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脚踏实地,怀揣美好梦想,不懈追求,通过此次实习磨练意志,学习各方面的知识与技能,为水产行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担起水产人的使命,同时担起青年的责任,做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接班人。河南水产科学研究院支部队长张昱楚说,“五四”精神的核心是伟大的爱国主义,我们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实习期间要多观察、多思考、多提问、多做事,善于求助老师,更好的在实践中将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用知识报效祖国。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示,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坚定远大理想信念,奋力前行,履行好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

水产学院每年的专业实习历时三个多月,分布地域广,流动党支部和团支部的设立,使分散在各地实习的学生们做到了日常管理不放松,思政教育不掉线。通过不断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使学生们能在开展好专业实习的同时,不断充实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

(水产学院 彭向阳)



外国语学院4U直播间开展五四青年节特别活动


为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激励广大青年团员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担当青年责任,54日,外国语学院4U直播间开展了五四青年节主题视频宣讲与拍摄活动。

此次活动鼓励学院学子发挥专业优势,用本专业语言领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学习过程中,主讲人带领广大青年回顾了百年来中国成立与发展的过程中,青年是不可或缺的关键力量,讲述了新时代背景下当代青年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面前的责任担当。学院学生会主席郭亚明表示:“我们新时代的青年,理应从上一代人手中接过五四精神的火炬,在通往光明的路上跑出自己的风采。发挥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这次活动通过引导学生们利用专业语言,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学院广大青年学子“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涵养更加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

(外国语学院 王梦洁 别爱蕊)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迎接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培育青年团员爱国、爱党、爱团的坚定信念,引导青年团员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422日至53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弘扬民族精神、唱响激情五四”视频拍摄及“点燃青春火炬,争当时代先锋”活动,学院青年学生共计400余人参加此次系列活动。

五四歌声随风扬,激情青春来传唱。活动中,学院学生着红白文化衫,先后在图书馆和生物西楼门前排列方阵,组成100的图案,寓意建团一百年;接着进行《少年中国说》的朗诵及演唱。学院学生在keepAPP上使用keep行走路程大于1000米得到与五四主题相呼应的字、词语或者图案,献礼建团百年。学生们表示,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将继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定意志品质和责任担当,为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生命科学学院 井 雷 张庆蕾)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校园定向越野活动


为激励青年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帮助学生缓解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51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在学校东校区开展校园定向越野活动,学院学生积极参加。

本次活动以“智育”和“体育”两个维度开展,经过学生们投票,“智育”活动包含“历史知识竞赛” “演绎经典”,“体育”包括“两人三足” “萝卜蹲” “正话反说” “占领阵地” “才艺展示”等活动。活动项目设置在学校不同地点,参与者需要在9个项目中选择7个完成。在各班班委的组织下,学生们积极参加,现场气氛火热。2021级学生李如彧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缓解了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压力,有利于各班级形成爱学习、爱运动、乐享美好生活的班风。

此次定向越野活动的展开不仅有利于缓解学生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更有利于激励学生放下手机,走出宿舍,感受校园青春活力。

(历史文化学院 车佳霖 庞振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