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治军到教育学部调研教师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2浏览次数:1653


8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带领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到教育学部调研教师教育工作。

马治军一行到教育学部参观了教师教育成果展,了解了师范生三笔字训练中心、普通话训练中心、微格教室、舞蹈教室等师范生职前培养的条件建设与功能设计,对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挂靠教育学部后的安置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马治军一行还调研了“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的实施情况,在项目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津和教育学部部长罗红艳介绍了“河南省万名中小学青年校长筑基计划”工作前期筹备情况。马治军指出,教师教育是学校的底色和特色,教育学部在教师教育特色彰显、师范生技能提升、中小学教师和校长专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河南省“万名中小学青年校长筑基计划”是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的重要战略部署,普通话测试是师范生培养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教育学部要充分挖潜、利用好现有资源,各相关职能部门也要在做好学校空间整体布局的基础上,为做好培训项目的筹备工作和普通话测试场地的优化工作提供科学合理的支持。马治军希望教育学部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及地方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在引领河南教师教育和服务河南基础教育方面发挥更大贡献,让教师教育的底色擦得更亮。

(教育学部 苗学杰/文 邢一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