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和“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

发布时间:2022-10-09浏览次数:378


为强化我校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开展了首届“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并组织各学院完成了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与考试。

10月4日-7日,学校组织各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初赛,98位同学成功晋级学校决赛。10月8日在文科综合实验室101教室,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决赛,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考试时间20分钟,共100题,最终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7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获得一、二等奖的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

学校积极落实实验室安全相关规定,通过印发《实验室安全手册》、组织师生参观实验室安全展板、组织新生系统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等活动,面向2022级新生组织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工作。9月29日-10月6日,学校完成了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6029名应考新生通过了考核,具备了实验室准入资格。

“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和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考试工作是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的重要活动,也是严抓实验室安全培训、严控实验室准入要求的具体行动。通过此次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增长实验室安全知识,为学校教学、科研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倩)